“不速之客”(每日生活新鲜事)

发布时间:2019年4月9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0日作者:郁菲菲文章ID:39122浏览:

【原文】
    “不速之客”(每日生活新鲜事)
    郁菲菲
    6月24日    星期三    晴
    晚上,我正在写作业。忽然听见外婆大声喊起来:“快来看呀,家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我很好奇,连忙问:“是谁呀?”外婆指着电灯上的一只苍蝇,生气地说:“就是它,如果不把它消灭,它就会飞到食物上传播细菌,我们吃了会生病的。”我仔细观察起这只苍蝇来,只见它长着一对大眼睛,身子黑黑的,背上还长有一对透明的翅膀。
    于是,我和外婆决定把这位“不速之客”消灭掉。我发现它喜欢停在刚切好的西瓜上,于是我拿着苍蝇拍想把它拍死,可是苍蝇很警觉,苍蝇拍还没到它身边,它就飞走了。
    我发现这只苍蝇喜欢飞往有光的地方,并且总是飞落在我家那盏亮着的灯上。我使劲儿地跺脚,想以此吓唬它,可是这个方法行不通。外婆说:“你这样跺脚会影响楼下人休息的。”我吐吐舌头,只好放弃了这个做法。
    于是,我又想到了一个办法,把灯开了又关,说不定能引起苍蝇的注意,可是后来发现这个办法也行不通。我绞尽脑汁,还是无计可施。突然,这只苍蝇受到了我们的干扰,从电灯上飞了下来,警惕地在空中盘旋了好一阵子。过了一会儿,它似乎飞累了,便停在雪白的墙壁上。外婆见状,马上找来一块布用力往墙上一甩,太准了,只见那只苍蝇一头栽了下来,接着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脚猛地一踩,苍蝇就此一命呜呼了。
    哈哈,我们终于把这位“不速之客”消灭掉了!
【点评】
    拍打苍蝇是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做的事情,可是小作者却把这一次拍打苍蝇的过程写得一波三折,悬念迭起,并且叙述时使用了一些谚语、俗语,增加了日记的趣味。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