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爱笑的小贩(人物影像及时摄)

发布时间:2019年4月9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0日作者:王欣文章ID:39121浏览:

【原文】
    一位爱笑的小贩(人物影像及时摄)
    王欣
    6月12日    星期六    晴
    离我家不远的食品店前,有一个卖烧烤的小贩。早晨,来来往往的人经过他的摊子时,不管买不买,他总是对人笑嘻嘻的。一个小朋友边走边玩弹球,小贩看见了,笑着对小朋友说:“走路可要当心,小心看车呀,别只顾玩哦!”我心想:人家走路,关你什么事?真是多管闲事!他呢,不管别人反应如何,仍旧是那张笑脸。我又想:你见人就笑,还多管闲事,一定是为了多赚钱吧!
    中午,我放学回家,看到的还是那张不变的笑脸。
    下午,我终于憋不住了,拿了两元钱,准备去“会会”他,摸摸他的底细。“喂,买两块钱的烧烤。”我走过去,递上两元钱。
    “烧烤可别多吃呀,先尝一块好不好?”他没有接钱,倒递给我一串烧烤,“给五角钱。”怎么,只收五角钱?别人都是要多卖多赚钱的……他真是个奇怪的小贩。
    我有点不知所措,接过烧烤,打量起他来:绿上衣,黑裤子,一张堆满笑容的脸。
    “烧烤吃多了,肚子会痛的。”他指了指我的肚子,还是笑嘻嘻的。
    我的脸一下子红了,发现自己误解他了。他的笑,不是因为贪财,他爱笑只说明他有一颗善良、美好的心。
【点评】
    写人的日记,如果能抓住所描写人物的特点就等于成功了一半。小作者紧紧抓住小贩爱笑的特点展开叙述.从自己厌恶小贩的笑到理解小贩的笑的过程,另辟蹊径突出了这个小贩的性格特点。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