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小名儿”(斑斓校园每一天)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1日更新时间:2024年1月5日作者:李刘泽文章ID:39162浏览:

【原文】
    说“小名儿”(斑斓校园每一天)
    李刘泽
    5月12日    星期一    多云
    包老师的八九七十二招,一招怪似一招。今天活动课,包老师又出一怪招:说小名儿。
    那奶声奶气的小名儿,不登大雅之堂。况且,要当着这么多“兄弟姐妹”的面儿说出来,多不好意思呀!大家磨磨蹭蹭的,谁也不肯先说。老师似乎觉察到了什么,直接点名。“蔡宇——”哈,第一个竟喊了他。
    “你说说,在家里你爸妈都喊你什么?”
    师命难违,蔡宇只好站了起来,难为情地说:“我,我没小名儿。”“那在家里长辈是怎么叫你的?”老师不依不饶,继续追问。“就叫我蔡宇……”“那就这么叫,再说一句家人对你说得最多的话,必须得学家人的腔调!”
    啊?还得学家人的腔调!同学们一下来了劲,直催蔡宇:“快说!快说!快说……”“我……爸妈常对我说的一句话是……”他顿了顿,接着从喉咙里挤出这么几个字:“蔡宇哎——快回来写作业!”那阴阳怪气的声音,逗得同学们“轰”的一声笑开了。蔡宇自己也挠挠头,笑了。
    我的名字叫李刘泽,里面包含了爸爸和妈妈的姓,爷爷再为我取了一个“泽”字,大家都叫我“小泽”。我的小名很普通,也没有引起同学们来笑话我。
    接下来是我们班的肥球——仇国兴。他“噌”的一声从座位上站起来,傻乎乎地说:“我的小名儿叫兴兴……”“什么?猩猩——”同学们惊讶地叫起来,继而又一阵哄堂大笑。仇国兴开始还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大家在笑什么,忽然一下子明白过米,也忍不住笑了。
    “你家里人怎么喊的?”笑过之后,老师紧迫不放。“兴兴——回家吃饭吆!”
    “媛媛啊,作业有没有做完呀?”
    “聪哎——还不回家吃饭!”
    “乖女儿,你饿了吧?”
    “小小呀,今天学习感觉怎样啊?”
    笑声中,同学们一一说出了自己在家中的“美名儿”。一时间,教室里笑声、叫声此起彼伏。在笑声中,我们明白了:一个小小的“小名儿”,凝聚着父母长辈们的多少爱,寄托着他们多大的希望啊!
【点评】
    这真是一篇充满了笑声的日记。老师的“不依不饶”、“紧追不放”,同学们的“难为情”、“傻乎乎”,精彩的对话描写,“联手”为我们呈现了一出爆笑的话剧。包老师的作文怪招新颖独特,别具一格,同学们在笑声中学会了写作文,更懂得了珍惜长辈们的爱,让人读后真是受益匪浅!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