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印风波(斑斓校园每一天)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1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3日作者:潘浏文章ID:39163浏览:

【原文】
    球印风波(斑斓校园每一天)
    潘浏
    5月26日    星期二    多云
    今天,教室的墙壁上赫然出现了一个球印,这可是刚刷过的洁白的墙壁呀!
    “砰!”门开了,王老师走了进来,我的心悬了起来。老师的目光在墙上停留了一会儿——这面墙可是我们班的脸面,王老师三令五申叫我们必须保护好自己的“脸面”。可是,这墙……
    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果然,老师在扫视过墙后脸色就变了,眉头皱得越来越紧。突然,他用力一拍讲台,大喝一声:“这是谁干的好事?!”大家惊呆了,相处这么久,从没见过老师发这么大的火,同学们连大气也不敢出。
    大家都盯着我,老师好不容易压住火气,他张了张嘴,显然是要说些什么。王老师看到大家都在盯我,大声呵斥道:“潘浏,是不是你干的?”“啊?是……不……不是……我……不是。”我睁着一双惊恐的眼睛,语无伦次。
    难道是我中午带进教室的那个篮球惹下的祸?我当时还手捧篮球得意扬扬地向同学炫耀着,仿佛自己是大名鼎鼎的球星科比。可是我并没有在教室里打球啊。
    时间好像瞬间停止了流动,大家都等着我承认错误。台上台下,一片静寂。
    这时,我的后桌站了起来,至此真相大白。原来,在课间,他背着我,拿了我的篮球玩了一会儿,一不留神留下了这个球印。
    老师见有人认错了,就不再追究,只是罚后桌擦一星期墙。
    从那以后,墙上就再也没有球印了……
【点评】
    一个“球印”引发的风波,老师的“呵斥”、小作者的“惊恐”、“语无伦次”、“瞬间停止流动的时间”……营造出了一种紧张的气氛。小作者很善于抓住人物的神态、话语、心理来进行描写,并通过这些描写来逐步推进事情的发展。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