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舌战(斑斓校园每一天)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1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7日作者:侯涛峰文章ID:39164浏览:

【原文】
    课间舌战(斑斓校园每一天)
    侯涛峰
    9月12日    星期五    睛
    上课时,我一心盼望着下课铃快快响起。为什么呢?我和李强是飞碟迷,我们俩一致认为有外星人。但王张宜和娄光宇认为根本没有外星人。于是我们约定:课间进行“舌战”,看谁能说服谁。
    下课的铃声终于传来。我们聚集在一处,娄光宇首先发言:“我认为,根本就没有外星人,你们甭被一些科学幻想迷住了。”这句话可惹恼了李强,他蹦着直叫:“宇宙有那么多天体,难道只有地球有人类吗?”王张宜翻出一本《我们爱科学》,不紧不慢地说:“宇宙中是有许多天体,但必须在一定的条件下,这些天体才可能有生物。”我立即打断了他的话:“难道必须要和地球一样吗?在不同的环境下会有不同的生物。就是按照你那苛刻的条件,银河系也有上万颗星球符合!”李强在一旁帮腔:“就是,一位外国的天文爱好者还收到了来自银河系中心的无线电波呢!只是现在无法破译罢了。”娄光宇拿着一份资料说:“宇宙中有许多星体本身就会发射出无线电波,这些电波会干扰地球人类的通讯,你别大惊小怪的!”
    “告诉你,在新疆哈密有许多人亲眼看到了飞碟,古书上也记载了在一个人迹罕至的小岛上发现了一幅几万年前的壁画!由此可以推想几万年前,具有高超智慧的外星人曾经到达过地球!”我挥舞着一本《飞碟探索》叫道。王张宜慢条斯理地说:“这大概是‘史前文明’,要知道,人类发展的速度是很快的……”
    我们针锋相对,据理力争,引起许多同学围过来看热闹。直到上课铃响了,我们还是谁也没有说服谁。老师走进教室,笑眯眯地听我们辩论,过了好一会儿才示意我们停下来。他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到底有没有外星人,希望等同学们长大以后再去好好探索一番,为祖国的科学事业增光添彩。”
【点评】
    小作者选择了自己和同学们关于“有没有外星人”的课间争论作为日记的中心,记叙了双方争论的过程,语言流畅,层次分明。其中,小作者对双方情态、语言的描写非常出彩,这样的描写,使读者也能感受到辩论的激烈程度。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