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的教训(斑斓校园每一天)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2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3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174浏览:

【原文】
    期末考试的教训(斑斓校园每一天)
    6月24日    星期四    晴经过一段时间的魔鬼训练,我们终于迎来了紧张的期末考试。“临阵磨枪,不快也光”,为了让同学们考得更好,我按照老师的吩咐,抓紧考前的每分每秒,带领同学们把老师发给我们的多音字、近义词、反义词从头到尾读了一遍。
    “丁零零”,考试开始了。卷子发到了每一位同学的手中。我拿到试卷,粗粗地浏览了一遍,题目不难。我不禁暗暗窃喜:哈哈,这次一百分肯定是我的囊中之物!
    我胸有成竹地拿起笔,低着头,迅速写了起来。所有的基础知识题,都像路边的小石子一样,不一会儿工夫,就被我一一清扫干净。作文是要求编写一个童话故事,这更是我的拿手好戏。大概过了五十多分钟,我就将所有的题目都顺利地答完了。
    我扫视了一下四周的同学,发现他们有的似乎遇到了难题,咬着笔尖,紧锁着眉头;有的还没答完,在飞快地写着;有的面带笑容,看样子进行顺利……我为了保住冠军的宝座,也仔细地检查了起来。前面几个部分都进行得很顺利,没发现什么错。可当我检查到阅读理解题时,其中一道选“潜入”的“潜”的正确读音题,让我犹豫了。是潜(qián)入还是潜(qiǎn)人呢?两个音调在我的脑子里交替出现。经过再三思考,我选择了潜(qiǎn)。接着将剩下的题目一一检查完毕。这时,我仿佛看见了鲜红的满分正在向我招手!
    紧张的考试终于结束了,我收起书包,哼着小曲,一蹦三跳地回到了自己的教室。胡老师和我们对了几道题的答案。原来是潜(qián)入啊!我的心“咚”地一下沉了下去,一下子从天堂掉人了万丈深渊。唉,一百分泡汤了!
    经过这次考试,我深深地明白:学习,一定要脚踏实地,不能有半点马虎,更不能自以为是!
【点评】
    考试的气氛总是充斥着紧张,小作者却还能优哉游哉地观察其他同学考试中的表现,可见小作者对自己极其有信心。然而最后的结果却事与愿违,看来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还是要脚踏实地呀。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