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蒜苗(做个小小观察员)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4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7日作者:庞瀚星文章ID:39223浏览:

【原文】
    小蒜苗(做个小小观察员)
    庞瀚星
    5月7日    星期三    多云
    几天前,妈妈买了一把长长绿绿的东西回家。“这是什么?”我好奇地问。“蒜苗呀。”妈妈说。我又好奇地问妈妈蒜苗是怎么种出来的,妈妈索性把我拉进了厨房。
    妈妈拿出一些大蒜和几个小花盆,说:“把蒜放到花盆里,再放上一些水,这样就可以种出蒜苗了。”
    我半信半疑地望着妈妈,一边照着操作,一边问需不需要天天浇水,妈妈说:“不用,当水减少时添些水就可以了。”
    第二天早上,我一起床就往厨房跑,看见蒜比昨天“胖”了些,还发现靠盘底的蒜边生出了许多小根。一天天过去了,小根逐渐长成了胡须一样浓密的长根。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当我揉着睡眼走进厨房,突然发现小蒜发出了嫩绿的小芽,小芽的中间是嫩黄色的,整棵小芽看起来像胖蒜娃娃的绿色头冠,实际上那小芽就是小蒜苗。
    义一个周末,妈妈正在厨房忙,忽然叫我:“宝贝,快来看!小蒜苗长大了。”我急忙跑进厨房——啊,小蒜苗长出来了。我赶紧拿来直尺,一量,有7.6厘米高呢!我高兴极了。
    后来,我每隔一天就用直尺量量,8.2厘米,8.7厘米,9.4厘米,10厘米……直到它长到26厘米时,那小芽不再嫩绿,变成了翠绿色。一片片蒜苗叶像一个个士兵,站得笔直,叶尖一律朝上,整齐而充满活力。我低头闻闻,还有一股清新的味道呢!
    看着这青翠可爱的蒜苗,我心里充满了收获的喜悦!
【点评】
    小作者记录了蒜苗的生长过程。这篇观察日记,小作者写得有趣生动,通过对蒜苗生长过程的具体描写,运用比喻的修辞手法和列数据的说明方法,直观又形象地向读者进行介绍。读完后,大家是不是也想去种种蒜苗呢?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