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豆记(做个小小观察员)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4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7日作者:戴豪杰文章ID:39224浏览:

【原文】
    种豆记(做个小小观察员)
    戴豪杰
    5月3日    星期一    晴
    一放学回家,我就迫不及待地去看黄豆宝宝。
    可是黄豆宝宝一点动静也没有,我非常担心。妈妈对我说:“别着急,豆宝宝生长也是需要时间的。”听说今晚要下雨,我小心翼翼地把豆宝宝搬进了家。
    5月5日    星期三    雨
    今天放学,我还是先去看黄豆宝宝。
    咦,我的黄豆宝宝有变化了,两片嫩绿的豆瓣,撑破泥土,悄悄地探出一点头来,像个初生的娃娃正好奇地东张西望。它肯定有些害羞吧。我轻轻地对它说:“豆宝宝,我会照顾好你的。”
    5月8日    星期六    雨
    放学回家,我连忙去看黄豆宝宝,发现它长高了许多,整个脑袋都露出了泥土。
    黄豆宝宝看上去精神十足,脸上似乎还带着微笑,向四周张望着。我想它肯定是因为看到了这美丽的世界才这么高兴吧!
    5月10日    星期一    晴
    早晨起床,我连忙去看黄豆宝宝。这一看,真让我欣喜若狂。
    你瞧,昨天它们还只是两片豆瓣,中间只伸着一小根细芽。现在,两片豆瓣明显大了许多,豆瓣里原先的小细芽也变成了两片叶子,我用尺子量了量它的身高,足足有6厘米。
    上学的路上,我还惦记着黄豆宝宝,不知妈妈会不会帮我好好照顾它们。
    5月16日    星期日    晴
    黄豆宝宝经过我的细心栽培,长势很好。我量了一下,最大的叶子宽6厘米,身高8厘米。
    眼看它在小杯子里越来越挤了,我和妈妈商量,把它搬到地里去。我先找了一块空地,在葡萄架的边上,这里阳光充足,土壤肥沃。接着我挖了一个坑,把豆宝宝小心翼翼地搬入坑内,再盖上些泥土,浇上水。好了,豆宝宝的新家安好了。
    我看着豆宝宝,它好像在阳光下微笑,又像在说:“谢谢小主人,这里既宽敞舒适,又热闹有趣,真是个好地方。我一定会努力结出饱满的果实来的。”
    黄豆宝宝们真可爱!
【点评】
    小作者通过这则观察日记,让我们了解了黄豆种子发芽的过程。小作者把小黄豆当作了自己的小宠物,通过和它的对话以及揣摩小黄豆的心理活动,向读者介绍了小黄豆的生长过程。日记笔调充满童趣,把小黄豆生长过程写得形象而生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