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游记(做个小小观察员)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4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2日作者:吴洁文章ID:39225浏览:

【原文】
    黄山游记(做个小小观察员)
    吴洁
    8月10日    星期三    晴
    早上,我那高兴的劲儿就甭提了,因为我要和爸爸妈妈坐车去游黄山了。一路上,汽车在飞驰,只见公路两边的树“拼命向后跑”,田野里的庄稼散发出阵阵沁人心脾的香味。大约五点半,一座飞檐描画的彩门映入我的眼帘,门额上“黄山”那两个朱红色的大字特别醒目。我情不自禁地喊:“到啦!到啦!”汽车在盘山公路上行驶了片刻,就在黄山宾馆前面停了下来。一下车,我看见这座建筑的屋脊向上翘着,屋顶上的琉璃瓦闪闪发光,异常美丽。
    8月11日    星期四    晴
    今天上午,我们去观赏“金鸡叫天门”。我边走边猜想那儿是个啥样的。想到这里,我加快了脚步,几公里的路,我们很快就走完了。爸爸高兴地拉着我的手说:“快看,那不是‘金鸡叫天门’吗?”我仰起头,只见山顶上立着一块巧石,石冠子、石嘴巴、石身子……我拍着手说:“太像金鸡了,太像了!”我很想多看一会儿,可是导游叔叔催我们到玉屏楼吃午饭,我们只得依依不舍地离去。
    饭后,我们又去登天都峰,听别人说,要登上去很不容易。我们登到半山腰,我往两边一看,呀,万丈峡谷!我的腿抖了起来。妈妈说:“看脚下,不要朝两边看,腿就不抖了。”就这样,我鼓起勇气终于爬过了百步云梯和险要的鲫鱼背,有几位叔叔夸我是小英雄,我心里美滋滋的。今天我真高兴,因为我登上了黄山最险峻的山峰——天都峰。
    8月12日    星期五    晴
    8点多,我们随着游客,踏上了去鳄鱼峰的路。这儿的山路崎岖不平,很难走,我们费了很大的劲儿,才到了鳄鱼峰下。我走不动了,一下子瘫坐在地上。正在这时,妈妈喊我去看鳄鱼。我一怔,心想:山上哪来的鳄鱼?就赶快跑过去看。啊,那块石头,眼睛、嘴巴、耳朵、身子、腿、尾巴都有,真像鳄鱼!我一高兴,一点儿也不觉得累了。又往上爬,到了莲花峰下。嗬!上面那个峰真像莲花,一瓣、二瓣、三瓣……还有花蕊呢,多美啊!大自然真是一位了不起的雕刻家!我们继续向上走,上了光明顶,真是名不虚传,好像太阳的光都洒在这山上了。
    8月13日    星期六    晴
    吃过早饭,我怀着愉快的心情来到了始信峰下。开始登…了,我一会儿跑,一会儿走,向山顶攀登。俗话说:不到始信峰,不见黄山松。这话说得真不假,山上有各种各样的松树,有接迎松、探海松、卧龙松、黑虎松……真是千姿百态,无奇不有。它们有的像张牙舞爪的青龙,有的像凶猛无比的黑虎……难怪这儿吸引了那么多诗人和画家。真是百闻不如一见,黄山松果然不凡。从始信峰回来,我们在温泉洗了澡,天然的温水洗在身上,几天的疲劳一扫而光。
    8月14日    星期日    晴
    7点钟,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黄山,坐上返回的巴士。再见了,美丽的黄山!汽车在飞驰,我的心情很不平静。我望着窗外辽阔的大地和连绵起伏的群山,回忆着这一次的愉快之旅……
【点评】
    这是一组由旅游日记组成的连续日记,记叙小作者在黄山旅游时的所见所闻。日记从第一篇的到达黄山到最后一篇离开黄山,完整地交代了自己的游程。在描述过程中,小作者对黄山奇景的描写,逼真具体,同时融入了自己强烈的内心感受,深情地表达了自己对祖国山河无限的热爱之情。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