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蓬莱(做个小小观察员)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4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2日作者:陈颖楠文章ID:39226浏览:

【原文】
    去蓬莱(做个小小观察员)
    陈颖楠
    7月17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是我到蓬莱的第二天,也是我首次去看大海的一天。
    吃过晚饭,我们就出发了。舅妈骑着车带着我,姨夫带着竺竺,姨妈带着妈妈,一起兴高采烈地向大海边骑去。
    一到大海边,我们飞快地下了车,欢叫着向大海跑去。
    可是,我一下海就有些害怕了,感到大海一望无边,而且海浪很大,时不时卷起的海浪像要把人吞并一样。
    竺竺和姨父拉着我往大海深处走去。慢慢地,我觉得大海很有意思,就不害怕了。我们一会儿互相泼水,一会儿把手伸进水底摸小贝壳。我们摸到了许多小贝壳,竺竺还抓到了一只小螃蟹呢。
    7月27日    星期三    晴
    今天,一进蓬莱阁的大门,只见鲜花盛开,树枝茂密,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往里走几步,就是一堵用青石垒成的高墙,上面有四个大字“丹岩仙境”,这是董必武爷爷的题字。
    接着,我们去看了龙王爷、海神娘娘以及侍从们的塑像,参观了冯玉祥将军题字的“碧海丹心”的石碑。
    我们还去看了炮台,据说,那是戚继光为抗击倭寇建筑的。现在还有一尊铁锈斑斑的大炮摆在炮台边。
    最后,我们又去海边玩了一阵。
    7月28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我们一家人去长岛旅游了,我们是坐军舰去的。
    在船上,我看到了蔚蓝的海面上,有几只海鸥,它们舒展着美丽的翅膀在飞翔。我还看见,军舰开过之处,留下了一串串白色的浪花。
    到了长岛,我发现这个城镇虽小,但交通秩序很好,人们都自觉地服从红绿灯的指挥,而且街道也很漂亮。
    后来,我们还乘车去了半月湾。我仔细地观察了一下,这海湾还真像半个月亮的形状呢。这里的海滩上尽是鹅卵石,有大的、扁的、花的,有趣极了。可惜,我没带塑料袋,只好空手而回。
【点评】
    小作者通过这篇连续日记,将在蓬莱几天的旅游情况进行全程记录。小作者在游览时既记叙了当地的景色,也说到了当地的历史。其中对首次看海那一天的记叙,谈到了自己从紧张害怕到逐渐喜欢大海的心情,非常真切。整篇日记,有情有景,结构完整。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