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瓜(花样日记天天变)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4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0日作者:林丽英文章ID:39233浏览:

【原文】
    看瓜(花样日记天天变)
    林丽英
    9月16日    星期六    雨
    汪汪是一只热心助人的狗。
    有一天,野猪伯伯病倒了,需要住院治疗,可是担心自己西瓜地里的西瓜熟了,却没人看管的事。于是,他找到了热心的小狗汪汪,希望他能帮自己看管一段时间。汪汪一口答应了,还向野猪伯伯拍胸脯保证:“野猪伯伯您放心去看病吧,瓜地的事就交给我,保证您回来的时候一个西瓜不少。”
    说到野猪伯伯,他可是远近闻名的西瓜大王,种出来的西瓜是又大又甜。野猪伯伯每年都要送瓜给大家吃,除了那只狡猾的狐狸。
    听说野猪生病住进了医院,狡猾的狐狸来了。他笑眯眯地走到汪汪跟前,说:“汪汪,你看瓜那么辛苦,天又那么热,你去休息一下,我帮你看一下吧!”汪汪知道狐狸是个狡猾的家伙,他这么好心一定不怀好意,就说:“狐狸,谢谢你的好意,我一点也不累!”一计不成,狐狸只好悻悻地走了。
    狐狸回到家,眼珠子一转,又想出了一个办法。他拿了几根最香的骨头,又来到瓜地里,赔着笑脸对汪汪说:“汪汪,你看了一天瓜了,一定很饿吧?我拿了几根骨头让你尝尝。”看着香喷喷的骨头,汪汪有点心动,但是转念一想,狐狸肯定是在引诱我,便拒绝了狐狸:“我一点也不饿,这几根骨头你还是带回家吧!不过还是要谢谢你。”狐狸的诡计又没得逞,只好夹着尾巴走了。
    过了几天,野猪伯伯的病好了。他来到瓜地里,看到西瓜一个也没少,很高兴。野猪伯伯笑着说:“我的好汪汪,我听说连最狡猾的狐狸都没能从你手中骗走一个瓜,汪汪,你是好样的!这个西瓜是奖励给你的,感谢你这几天的帮忙。”
【点评】
    小作者的想象力丰富,通过一层一层的渲染,把汪汪这条小狗的聪明机智、小心谨慎以及忠厚老实的品质完美地表现了出来。故事赞扬了汪汪的聪明,批评了狐狸的狡猾,让读者心中对真善美丑有了真观的认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