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的伙伴——星星(今天我来画美景)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2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0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181浏览:

【原文】
    日月的伙伴——星星(今天我来画美景)
    7月13日    星期天    晴
    星期天,吃过晚饭以后,我和奶奶一起在院子里乘凉。我依偎在奶奶身上,数着天上的星星:一颗、两颗、三颗……星星真是多呀,多得我怎么数也数不完。
    我看着天空,心想:天空真大呀,像一个超大的棋盘,天上的星星就像是棋盘上的一颗颗小棋子。这一些小棋子比棋盘上的棋子还要迷人,它们在不停地闪耀,各不相让,好像谁也不愿意认输一样。不一会儿,这边的一颗不见了,好像被谁吃掉了似的。而对方“棋子”的亮光更加灿烂,高兴得不停地在炫耀自己。天空好像是一位了不起的画家画笔下的画纸,星星是画纸上的一个个闪光的小点。只一会儿工夫,那画家就把整张纸画得美丽动人。画上有许多迷人的内容:“北极熊”、“天鹅”、“飞鹰”、“牛郎”、“织女”等星座。我仿佛还看到牛郎和织女两个人隔着银河在相望。
    星星闪烁不定,就像一个淘气的孩子,他们在不停地闪烁着自己那一双双充满智慧而又神秘的眼睛。那一双双眼睛像是一颗颗闪闪发光的宝石,更像那一粒粒放射出耀眼光芒的珍珠。那些星星又好像是在天空中和人们玩起捉迷藏的游戏,一会儿躲起来不让人看见,一会儿又跑出来闪着光芒,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啊,夏夜的星空真是美丽极了!
【点评】
    小作者将夜空比作“棋盘”,星星则是无数的“棋子”;又将夜空比作画家,星星则是无数幅图画。想象丰富又合理,极富童真童趣。小作者着重描写了星星的形状和闪烁的情态,表现出了星空的美丽,也表达了小作者对自然万物的喜爱之情。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