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人的明天(突然触动的心弦)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3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0日作者:曾嘉仪文章ID:39212浏览:

【原文】
    误人的明天(突然触动的心弦)
    曾嘉仪
    5月15日    星期六    晴
    这个双休日,我绷了一个星期的神经迫不及待地需要放松放松。我本以为在周五下午的自习课就能搞定作业,没想到老师却让我们在自习课上做课堂练习,没办法,作业只好回家再写了。
    周六早晨,我打开书包准备写作业,表姐一个电话打过来,让我陪她去步行街玩。我犹豫了一下,说:“我的作业还没写完呢。”表姐答得很干脆:“不是还有明天吗?走吧!”我本来就想出去玩,在她的怂恿下就答应了,心想:不急不急,还有明天呢!
    “明天”马上就来了,我提起笔才写了一会儿作业,邻居小佳就约我去打羽毛球。哇……我好久没打羽毛球了,我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然后像小鸟一样飞到了羽毛球馆。一个上午的时间就这样悄悄地溜走了。
    中午,我一点儿写作业的心思都没有了,全神贯注地扑在我爱看的电视节目上,反正作业没剩多少了,下午做也一样。我磨磨蹭蹭地挨到下午,谁知家里又来了客人,吵吵嚷嚷了整个下午,妈妈还留他们在我家吃晚饭。唉,这下完了!
    晚上,为了躲避妈妈的眼睛,我只得抱着书本钻进被窝,打着手电简写作业。“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此刻,我才真正明白了这首诗的含义。
    我再也不敢将今天的事情拖到明天做了!
【点评】
    “明天”为什么会误人,初看日记的标题我们不免感到疑惑,但仔细看完日记,我们知道了原因。整篇日记结构完整,语言风趣,中心明确,特别是小作者为自己找借口不做作业的心理描写很有趣,充满了童真。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