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变”老妈(人物影像及时摄)

发布时间:2019年4月9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0日作者:郭润函文章ID:39110浏览:

【原文】
    “善变”老妈(人物影像及时摄)
    郭润函
    4月26日    星期一    小雨
    看,一个戴着蛤蟆墨镜,发型新潮,穿着最时尚的T恤,下身穿着名牌裤子,脚下一双真皮休闲鞋,远看好像一位摩登女郎的女性朝我走过来了,她,就是我老妈。
    老妈今年四十,可心态却如同二十来岁的姑娘。老妈不像同龄的家庭妇女,她会花高价钱买年轻人的衣服回来,把自己打扮得像妙龄少女,然后沾沾自喜:“原来我还这么年轻!”
    这还不算,最让我受不了的是她的“多变”。每当我们去餐厅吃饭时,大多是老妈发号施令。这不,又来了。我们已整装待发,老妈说:“去‘好享来’!”于是,我们全家就向“好享来”出发。到了门口,老妈一看人太多,马上说:“要不,我们去肯德基?”没人敢违抗,我们只得调转方向,又去肯德基。路上,老妈又突发奇想:“去川菜馆子吧,既便宜又实惠。”好吧,我们又晕头转向地去川菜馆子,可是,在路上,老妈又一次“建议”……就这样,折腾了四十多分钟,我们最终选择了在家吃饭。
    在家吃饭,做饭的任务自然就落到了老妈身上。可是老妈却时不时地叫我帮忙,还说:“不帮忙就没饭吃。”我没办法,只好装作很开心地去厨房帮忙。
    这就是我老妈,一个多变的老妈,一个自信的老妈,一个时尚的老妈。但不管老妈多么“善变”,我依然那么爱她!
【点评】
    小作者在日记中生动地刻画出了老妈的形象。小作者并没有从老妈对自己的爱处落笔,而是选择了老妈的特征——“善变”来进行刻画。小作者注重描写人物的外貌和语言特点,成功地勾画出一个生动传神的“善变”老妈形象。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