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那双大手(人物影像及时摄)

发布时间:2019年4月9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0日作者:戴文轲文章ID:39111浏览:

【原文】
    爷爷的那双大手(人物影像及时摄)
    戴文轲
    9月7日    星期二    多云
    今天,我想写一写爷爷的手。
    爷爷有一双粗糙的大手,在我看来,这可不是一双普通的手哦。
    小时候,家里经济不宽裕,不懂事的我看到别的小朋友手里的新式玩具,回到家就吵着妈妈给我买。可是家中的那点收入是不容许我买任何新式玩具的。每当我哭闹时,爷爷就会走过来抱起我:“别哭,乖,爷爷这就给你做玩具。”
    做玩具?好!我一下子就来了精神,马上破涕为笑!说着,爷爷就拿出一根木料,动手做起玩具来。而我呢,就站在他旁边好奇地看着。只见爷爷先用锯子将木棒分成两段,然后,用小刀将其中一段认真地削了起来。不一会儿,爷爷的手中就多出了一架造型小巧的飞机模型,我拿着模型高兴极了。拿出去玩的时候,伙伴们都会对我手中的“新式”玩具表示好奇和羡慕。
    后来家庭经济状况逐渐好转,妈妈给我买了各种新奇好玩的东西。足球是我的最爱,于是,爷爷做的那架飞机模型渐渐被我遗忘了。刚开始,我还没学会踢足球,每天都在院子里乱踢。有一次,心爱的足球被一根尖尖的竹棍给刺破了,我心疼极了,抱着足球坐在院子里哇哇大哭。爷爷闻声赶来,问清事情的原委之后,摸摸我的头,微笑着说:“傻孩子,爷爷这就帮你补起来好不好?”于是,爷爷找来了一块皮子牢牢地贴在足球的破口上,然后,用线仔细地一针一针地补了起来。
    我一天一天地长大,而爷爷却慢慢老去,可我还是那样离不开爷爷,离不开爷爷那双粗糙而灵巧的大手!你要问我最崇拜的人是谁,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说:“是爷爷!”因为爷爷的那一双大手充实了我的童年。
【点评】
    小作者没有很多豪言壮语,也没有华丽的辞藻,只是通过写爷爷那双粗糙的大手,塑造了一个勤劳巧手的爷爷形象,也抒发了自己对爷爷的崇拜之情。全文情感真挚,语言感人。爷爷虽然渐渐老去,但爷爷粗糙的手在小作者的心中是不会老的,小作者对爷爷的感情也是不会变的。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