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白发(人物影像及时摄)

发布时间:2019年4月9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0日作者:曹云翔文章ID:39112浏览:

【原文】
    老爸的白发(人物影像及时摄)
    曹云翔
    3月4日    星期四    多云
    上个月妈妈出差在外的那段时间,我深刻地感受到老爸无微不至的爱,他不仅关心我的衣食住行,还关心我的学习情况。
    那天,老师一上课就强调方程的重要性,随后开始讲课。我有点分心,听了个一知半解,练习题也做得一塌糊涂。下课了,同学们在交流学习心得,我却听不懂,看来要回家请老爸帮忙补课了。
    一进家门,我就听到“锅碗瓢盆交响曲”。我走进厨房,见老爸正熟练地切着菜,一件明显短小的围裙扎在他的腰间,看上去有点儿滑稽。因为厨房里热气多,他的眼镜片已经满是雾气。灯光下,他的白发特别明显。我不好意思地告诉他:“今天老师讲的方程我没学会。”他笑着说:“没关系,等我炒完菜就教你。”
    老爸来到书房时,那短小的围裙还围在他身上。他坐下来,开始给我细致地讲解。他把每一次运算过程都清楚地列在纸上。渐渐地,我明白了方程的要领,但还没理解透彻。“现在懂了吗?”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来,做几道题看看。”我边做题,边偷偷看了老爸一眼。只见他皱着眉,聚精会神地看着题,白发在灯光下有些发亮。我做题时还云里雾里,摸不着门道。老爸看出我不会,又重新细致地讲解起来。之后,他又出了几道题,这次我终于得心应手了,很快就完成了。走进客厅,我看见老爸靠在沙发上休息。我递上作业本,他认真地看了起来。“不错,全做对了。”他的脸上绽放出了笑容,笑得那么灿烂,之前的疲惫已荡然无存。
    我走出客厅,心想:我如果不好好学习,怎么对得起爸爸的一片苦心,怎么对得起爸爸头上越来越多的白发呢?
【点评】
    老爸“无微不至的爱”体现在哪些方面呢?无论是炒菜时,满是雾气的眼镜片,还是细心地不厌其烦地讲解、灿烂的笑容,以及老爸越来越多的白发,都体现了老爸的爱。小作者在这篇日记中,善于抓住细节来进行人物刻画,语言流畅,情感真挚。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