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飞机(每日生活新鲜事)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1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9日作者:江易桐文章ID:39157浏览:

【原文】
    第一次坐飞机(每日生活新鲜事)
    江易桐
    10月1日    星期五    晴
    坐在宁波机场的候机室里,透过落地的大玻璃,看着外面一架架威武的大飞机,我的心情格外激动。因为,再过一个小时,我就要坐飞机去大连了,这可是我第一次坐飞机远游啊。
    登机啦!我撇下爸爸妈妈,一个人迫不及待地往前赶。旁边一位叔叔看我走得那么急,就笑着跟我打趣道:“小朋友,你真勇敢,一个人出门啊?”我朝他笑了笑,来不及回答,就从他的身边超了过去,径直进入机舱,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了下来。
    不久,飞机发出巨大的轰鸣声,开始绕跑道滑行。突然,机身抖动了一下,升上了天空。我靠着窗户,目不转睛地盯着下面。房子变成了用积木搭成的城堡,公路成了一条细长的飘带,汽车、行人成了飘带上的小碎花。飞机越飞越高,头顶上的白云越来越近。飞机还在上升,头顶上的天空湛蓝湛蓝的。而飞机下面,千姿百态的白云铺了厚厚的一层,像一群群奔跑的羊群,又像一朵朵怒放的牡丹。一个小时后我看见天上一个又大又圆的太阳缓缓落下,厚厚的云层像镶了一道金边,渐渐地,幻化成绚丽的晚霞,让人觉得仿佛进入了仙境。飞机进入大连上空,下面早已万家灯火,好像是无数的星星在闪烁,纵横交错的公路成了一条条正在不停舞动的彩带。
    飞机很快着陆了,我依依不舍地下了飞机。迎面扑来的是带着点咸味的海风,湿湿的、凉凉的,真舒服啊!
【点评】
    在这篇日记里,小作者详细地记录了自己第一次坐飞机的过程,真实地写了自己登机前的心情。日记详写了飞机上升过程中所青到的不同景色,描写细腻,语句亲切。“奔跑的羊群”、“怒放的牡丹”很形象地突出了白云的形状特点。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