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水漂(每日生活新鲜事)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1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9日作者:沈超文章ID:39158浏览:

【原文】
    打水漂(每日生活新鲜事)
    沈超
    7月12日    星期三    小雨
    一片片瓦片堆放在我家院子的角落里,每当我看到它们,就仿佛看到那天我和弟弟一起打水漂时的情景……
    那天,我去乡下的外婆家玩。刚到外婆家,弟弟就迫不及待地拉着我去小河边玩。到了河边,弟弟瞟了我一眼,弯下腰,随意捡起一片瓦片,向河面使劲地甩去。那片瓦片像一只矫健的小燕子,在河面上溅起一朵朵水花,我数了数,竟然有七八朵。
    我也拿起一片瓦片,向河面甩去。谁知,瓦片就像被一只无形的手抓住又扔到水里似的,“咚”的一声沉了下去。我一连试了几次,每次都是这样。弟弟冲我做了个鬼脸儿,嘲笑我的技术太臭。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弟弟力气比我小,却能打得这么漂亮呢?
    我毕恭毕敬地向弟弟请教。弟弟故作神秘地说:“看好!”只见他稍稍蹲下身,身体放松,向着与河面平行的方向,熟练地将瓦片一甩,瓦片飞旋着,立即在河面上溅起了几串水花。啊哈,原来打水漂的诀窍不在于力量大小,而在于是否能找准投掷的角度。我模仿着弟弟的姿势,反复练习。终于,我甩出去的瓦片也能溅起几朵水花了。“我成功啦!”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随后,我又连续打出了几个漂亮的水漂。弟弟神气地说:“怎么样?有其师必有其徒吧?”听到这句话,我立刻假装生气,嗔怪道:“谁说我是你的徒弟?”河边飘荡着我俩的笑声……
【点评】
    这篇日记里面的动作描写非常到位,生动形象地还原出兄弟俩“打水漂”的场景。“蹲”、“向”、“甩”、“飞”、“溅”等动词,更是细致地向我们展现了打出好水漂的正确方法。读过以后,你是不是也有信心去打个漂亮的“水漂”呢?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