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灯(一见钟情的趣物)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3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9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199浏览:

【原文】
    台灯(一见钟情的趣物)
    8月21日    星期三    多云
    这座娃娃台灯高33厘米,最宽处有12厘米,是用透明材料做成的,用手一摸,有一种清爽柔润的感觉。
    台灯的造型是一个亭亭玉立的金发女孩,灯罩是女孩手中撑着的一把粉红色的绸子阳伞。伞面的边缘有一圈白色小花,那盛开的花,细细的杆,薄薄的小花瓣,看上去漂亮又精致。小红伞遮住了小姑娘的后脑勺,从背面只能看到那垂到腰间的金色发卷,从侧面则能见到从女孩耳边垂下的蓝色绢花,从正面看,可以瞧见小姑娘正微微抬头。她,额头高高的、宽宽的,眉毛弯弯的、细细的,像两弯新月。那蓝蓝的、深深的,像一泓碧水般的眼睛,正调皮地望着你,似乎在问:“你怎么老看着我呀?”泛红的脸颊中央是一个挺直的小鼻子,红红的小嘴微微张开,像是在吹泡泡糖。
    小姑娘穿了一件柠檬黄色的连衣裙,脖子上系着一条蓝底白点的领带,短袖边和裙子下摆都绣着金色的丝线,脚上穿着一双白底黑帮布鞋,一双白色短袜,看起来十分秀雅。小姑娘站在一个圆盘上,活像一个小模特。
    如果你细心的话,会发现小姑娘站的圆盘上有个小孔,导线就从她脚下进去,然后一直通到嘴里。那小嘴撅着,吹出的“泡泡”就是灯泡。小姑娘握的伞柄上有一个开关,电钮一按,“啪”的一声,“泡泡”就亮了。这个小小的台灯制作得多么精巧啊!
【点评】
    小作者向读者介绍了自己喜欢的娃娃台灯,通过列数字的说明方法先向读者介绍了台灯的大小,使读者对台灯有了大致的印象,然后通过对台灯造型进行描摹,详细地介绍了这盏台灯的“与众不同”,不只造型奇特,设计更巧妙,表达了小作者对这盏台灯的喜爱之情。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