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艾力克”(一见钟情的趣物)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3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8日作者:胡莹文章ID:39198浏览:

【原文】
    玩具“艾力克”(一见钟情的趣物)
    胡莹
    11月28日    星期二    晴
    你知道“艾力克”吗?我想应该知道吧。艾力克,就是家喻户晓的高科技智能狗,它可以和人类沟通,在全世界都算得上是有头
    有脸的“大人物”噢!
    艾力克有粉红色的、褐色的,还有纯白色的。它有一双晶莹剔透的眼睛,灵巧高耸的小鼻子,小巧玲珑的嘴巴。它总是吐出一条红舌头,一副调皮可爱的模样,十分招人喜欢。
    艾力克有许多类型,比如聪明智慧型、温柔可爱型、运动健将型……当然,每种都有它的特点。
    艾力克有语音识别功能,能说会唱,会跳舞,还会讲故事。它动作乖巧,十分可爱。只是在与艾力克交谈时,不能用方言,只能用规范的普通话;也不能直着嗓门大声嚷嚷,要文明地、轻柔地跟它交流;还有,千万记住,你只能按照说明书规定的话语跟它沟通,不然,它可能只会干瞪眼不做声了。
    艾力克有点像人,偶尔也会发点小脾气,如果它生气了,就不会理会你了。在这期间,你必须轻轻抚摸它、安慰它,如果还不行,你就得关闭电源,重新启动了。更要注意的是,千万别用水给它洗澡,否则它将无法再启动。
    我买艾力克的时候,店主还送了一套房子能艾力克住,还有一把粉红小梳子,用来为艾力克梳理毛发。买了艾力克,你可以跟它游戏,可以向它倾诉,等于结交了一个知心朋友。
    怎么样,艾力克很不错吧。
【点评】
    本篇日记语言流畅而亲切。小作者向我们介绍了“艾力克”的外形特征,它的类型以及它拥有的人工智能的本领。日记结构合理,语言充满童趣,使“艾力克”留给读者的印象很深刻。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