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巧克力味的暑假》有感(突然触动的心弦)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3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5日作者:张紫韵文章ID:39203浏览:

【原文】
    读《巧克力味的暑假》有感(突然触动的心弦)
    张紫韵
    4月10日    星期四    多云
    最近我一直在读《巧克力味的暑假》。光听这本书的名字就觉得很特别,而读完后,更是让我产生了好多感触。
    《巧克力味的暑假》一文主要写了主人公项心仪小学毕业后要离开三个好朋友的难过心情。但幸运的是,在新学期里,她将会有新的朋友。这使她过了一个难忘的暑假,就像吃巧克力一样,有甜有苦,有喜有忧。
    我也曾和好朋友分开过,所以项心仪的心情我很了解。读四年级的时候,和我做了三年同学的匡家纬转学走了。我们的感情很好,犹如亲姐妹一般,但她却离开了,我那时十分想念她。可过了一段日子,我又想到,虽然匡家纬转学了,但我还有很多好朋友和同学,因此慢慢地就没有那么难过了。
    现在,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马上也要升六年级,也面临与现在的好朋友和同学分开,难免会有一些舍不得,毕竟我们相处这么多年!可是换一个角度想,即使离开了好朋友,也会结交到新的朋友,也不会有变得很孤独呀!
    希望我也能像项心仪一样,过一个犹如巧克力味般的五年级暑假,苦涩中又带着甜甜的味道,然后迎接我的六年级。
【点评】
    写读后感是有读有感的。在读完的基础上重点谈自己的感受,而小作者做到了这一点:简述“读”,重点表达“感”。同时,小作者还结合自己的感受,简要地叙述了一段真实经历,这样的安排让读者也能切身体会到小作者的心情。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