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麦琪的礼物》有感(突然触动的心弦)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3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9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204浏览:

【原文】
    读《麦琪的礼物》有感(突然触动的心弦)
    7月8日    星期六    雨
    今天读了《欧·亨利短篇小说选》中的《麦琪的礼物》。
    圣诞节的前一天,主人公德拉想给丈夫吉姆一个圣诞节的惊喜,她想送丈夫一个配金表的金链,可是自己的钱根本不够。但德拉为了给吉姆买他梦寐以求的金表表链,把自己一头美丽似瀑布般的秀发剪掉,然后卖了,买了金链给吉姆当礼物。而吉姆也想在圣诞节给德拉一个惊喜,他看中了一个可以配德拉瀑布般的秀发的梳子,但他没有钱去买这份礼物。他决定卖掉自己珍贵的金表,去换那个梳子。但最后他们才发现,配梳子的头发没有了,配金链的金表也没有了。他们都为对方舍弃了自己最宝贵的东西。
    读完这篇小说,我深深地被主人公们深厚的感隋感动了。虽然他们很穷,但是他们都愿意为对方舍弃自己最宝贵的东西。这种感情才是最宝贵的,美丽的头发,或者贵重的金表都无法与之相比。
    这篇小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爱是美丽的,不是一些可以看得见摸得着的物质可衡量的。
【点评】
    小作者对故事的概括十分精准,并且由这个故事产生的感想也能引人共鸣,尤其在末尾直抒胸臆,由主人公对彼此的关爱舍弃自己最珍爱的东西,点出“物质不能衡量爱”,升华了主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