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突然触动的心弦)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3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9日作者:戚依铭文章ID:39205浏览:

【原文】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突然触动的心弦)
    戚依铭
    4月15日    星期三    雨
    《窗边的小豆豆》是日本著名女作家黑柳彻子的名作。这部作品不仅在日本家喻户晓,还被译成33种语言。黑柳彻子也从此成了一位世界闻名的作家。
    作者小时候因为淘气,一年级就被退学了,她被老师认为是学校里最淘气、脾气最怪的孩子。但妈妈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小豆豆,而是把她送进了巴学院。巴学院里的一切都很怪,课堂怪,教室怪,就连老师也很怪,校长就更不用说了,简直比巫婆还怪。但校长的一句话——“小豆豆是巴学院最乖的人”让小豆豆从此不再自卑,最终小豆豆也真的成了巴学院最乖的学生。
    我之所以喜欢这本书,是因为在这本书里,我从小林宗作校长的身上看到了一种从未看到过的精神。他把他的一生献给了孩子,献给了他独特的教育,让更多的孩子找回自信并且受益一生。我也从小豆豆身上学到了要为自己伟大的理想而不懈追求的精神,虽然小豆豆那时还小,却有了这样一种远大的目标。同时,通过对此书的阅读,我对小林校长产生了敬佩之情。
    我喜欢小豆豆,更喜欢教育她的老师和朋友们。
【点评】
    小作者抓住了读书过程中感受最深的一个点来写,即小林宗作校长的教育方法,让孩子受益一生。整篇日记读起来十分顺畅,小作者对书内容的简介与抒发感悟之间的详略安排得当。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