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不相信眼泪(突然触动的心弦)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3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9日作者:吴鑫鑫文章ID:39206浏览:

【原文】
    汶川不相信眼泪(突然触动的心弦)
    吴鑫鑫
    6月13日    星期五    多云
    星期五,学校发了电影优惠券,是关于5·12汶川大地震的。
    电影里的学生,在地震那天,一分一角地凑了30元钱,打算偷偷地给娥曼老师买个大蛋糕庆祝老师的生日。可生日还没过完,地震就发生了,很快,天花板掉了下来,同学们惊慌失措地涌出了教室。可剧烈的摇晃使得楼道全都塌了,同学们只好又跑回教室,正在这时,大楼轰的一声倒了下来……
    一片黑暗中,同学们接二连三地醒来了。在这片废墟里,同学们不屈地与死神斗争着……干渴、伤痛、恐惧、无助都没有打倒他们,快支撑不住的时候,娥曼老师就领着大家一起唱歌。同学们互相传递湿润的布条,互相鼓励着,一起回想那些他们的欢笑声在校园上空飘荡的日子……终于,96小时后,他们获救了!
    面对灾难,他们是那么的坚强、团结。他们用勇气和意志赢得了与天灾抗争的胜利,他们用互相之间的友爱战胜了灾难,他们凭借顽强的意志在黑暗中度过了96个小时。
    黑暗中,他们拉起手;黑暗中,他们传递关爱。天灾无情,人间有情。当我们怀着爱心团结一致的时候,再大的困难也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
【点评】
    日记短小精悍,意味深长。小作者写出了自己的真情实感,抓住了电影的主要内容以及要传达给人们的信念:即在天灾面前,只要大家团结坚强,就一定可以战胜灾难。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