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抄一些描写小河的段落(花样日记天天变)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4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4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242浏览:

【原文】
    摘抄一些描写小河的段落(花样日记天天变)
    8月26日    星期三    多云
    1.当晨雾消失,太阳升起来的时候,阳光洒在河面上,露出一大片红色,多么像美丽少女脸上的红晕。渐渐的,河面上镀上了一层层金光,微风吹拂之下,顿时,金光被扯成无数块碎片,在河面上飘荡着。
    2.小河清澈见底,如同一条透明的蓝绸子,静静地躺在大地的怀抱里。“扑通!扑通!”大家“奋不顾身”地一头扎进清亮的小河中,有的手脚并用在水中扑腾,有的仰肚朝天在水面漂浮,有的则像泥鳅一样潜入水底。刚才还是静静的小河,突然间喧哗起来:喊叫声、笑闹声此起彼伏,撩水,击水,水花飞溅,你逃,我追,乱成一团。
    3.春天来临,小河两岸的野花、小草、杨柳,在小河的轻抚中,揉弄着黄眉绿眼,舒展着轻软的胳膊。河中密密麻麻的小鱼儿,嬉戏的鸭子,还有岸边漂浮的像铜钱般大小的浮萍,这一切的一切使小河春意浓浓,生机勃勃。
    4.不一会儿,我看到那一条条纤细的裂纹和我面前美丽的小河。河面上的冰有的薄一些,有的厚一些。冰上的雪花看上去非常美丽,在远处眺望,白茫茫的一片,就像给大地妈妈穿上了一件白色的大衣。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新鲜空气,就和哥哥开始寻找那些薄一点的冰,把冰上的雪扫开,冰面下,清澈见底。如果你仔细看,可以看到小河里正在嬉戏玩耍的小鱼。还可以看到在水中的冰溜,像溶洞一样,美极了。
    5.沿河两岸连山皆深碧一色,山头常戴了点白雪,河水则清明如玉。在这样一条河水里旅行,望着水光山色,体会水手们在工作上与饮食上的勇敢处,使我在寂寞里不由得不常作微笑!——沈从文《湘行散记》
【点评】
    描写景物的文字,不管是出自名人笔下,还是来自普通学生,都有值得人学习的地方。比如学习他们在描写景物过程中所运用到的修辞方法,或者是一些极有美感的语句。读读这些句子,能让人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