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抄描写人物的好段(花样日记天天变)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4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4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243浏览:

【原文】
    摘抄描写人物的好段(花样日记天天变)
    1月26日    星期五    雪
    1.迎面跑来一位大爷,他烫着一头卷发,穿着红黑相间的春装,真时尚。他喊着口号,脸上的汗珠像断了线的珠子,一个劲儿地往下流,这是晨跑吗?我看是世界马拉松大赛吧。
    2.瞧她那黝黑的脸蛋,露出一种不服输的神情,又粗又黑的眉毛下闪着一双玻璃球似的眼睛,用机敏的目光注视着对手的一举一动,机警灵活。凹凸的轮廓勾勒出了她对乒乓球的不懈追求。虽然她个子不高,也并不强壮,但这丝毫不影响她对打乒乓子。
    3.一群傣族少女姗姗走来,肩上扛着小纺车,手里提着小灯笼,紧身拖曳的筒裙在随风摇摆。她们的身材是那样苗条,步履是那样轻盈,仪态大方,好像一群美丽的仙子从天而降。
    4.十字路边有一个老妇人,有些微驼的背,胖胖的身躯,费力地撑着雨伞在空旷的路上艰难地行走。狂风夹着大雨扑面而来。她使劲向前躬着身子,紧紧抓住伞,进一步,退半步,踉踉跄跄地向前走着。
【点评】
    人物的形象可以从很多方面来刻画,不管是写人物外貌,语言动作,还是心理活动,只要描写到位了,都可以使人物的形象深入读者的内心。如第二段文字的五官描写、第三段文字的整体形象描写,都很好地将人物的特点刻画出来了。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