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谢的朋友(人物影像及时摄)

发布时间:2019年4月9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0日作者:王新文章ID:39114浏览:

【原文】
    我最感谢的朋友(人物影像及时摄)
    王新
    8月9日    星期四    多云转晴
    生活像一条小河,记忆像一张大网,捕捉着生活中各种难忘的事。在我的大网里,就有一条令我至今记忆犹新的“记忆的鱼”。今天,我想来好好地写写这条“鱼”。
    我有一个十分要好的朋友,她有一双“眯眯眼”,头上经常扎荷两根粗粗的麻花辫,一笑咧开了小红嘴儿。她十分热情,很乐于助人,也很开朗!
    她对同学十分地热情,平常有好吃的好玩的,都会大方地请大家吃,请大家玩,要是同学学习上有困难,她又会伸出热情的双手帮助对方。对我,她更是特别关心。
    有一次,我因为生病住进了医院,一住就是一个星期,落下了不少功课,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过了几天,我回到学校上课,同学们一看到我,都把头转了过来,把我围起来:“王新,你好几天没来上课了!”“你去哪里了?
    我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这时,她走过来了,递给我一本本子,我将好奇的目光投向那本本子:“这是什么?”“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吗?”我打开了那本笔记本,映人眼帘的是一些数学公式、数学概念,我猜想:会是数学要点吗?我半信半疑地拿出数学书,呀,真的是数学要点!我的鼻子顿时酸了。
    她,竞为我记下了数学要点,比书上更详细,更易懂!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我连忙低下头,生怕她发现。她走过来:“这几天上的课的数学要点,快记一下吧!不懂的,我来教你。”我无言着点头,可我的内心却有说不出的感激。我在心里默默地对她说:“谢谢你!谢谢你!你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朋友!”
    虽然现在,我和她相距甚远,不可能轻易见得上面,彼此也交到了新的朋友,还有很多的知识要学习,可我们的心却永远在一起,紧紧相连,永不分离!
【点评】
    日记从一开头就点明了好朋友的性格与品质,接下来,先从整体方面来刻画好朋友的品性,再选择了一个具体而详细的例子,通过她在“我”生病期间帮“我”做的一些笔记,让我们都感受到了好朋友的这份关心,让人觉得,小作者的这位好朋友,的确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