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男孩儿(人物影像及时摄)

发布时间:2019年4月9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6日作者:曲密密文章ID:39115浏览:

【原文】
    那个男孩儿(人物影像及时摄)
    曲密密
    6月11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早上,王子乐又迟到了。
    “报……报告,老……老师,我迟到了!”一个穿着花裤头、衣衫不整,鞋带松开的男孩,边喘着粗气边叫报告,身子还摇摇晃晃站不稳。
    “王子乐,你怎么又迟到了!”老师看着门外的王子乐,又皱起了眉头。“你看看这都第几次了啊?你好像从来没早到过,每次都迟到!”老师又开始进行反复的说教。“哪有,我第一天没迟到!”王子乐小声地辩解。老师摇摇头,王子乐趁机顺着墙角溜进教室,“呼——”他大喘一口气,一屁股坐在我后面,咧开嘴对我笑了笑,一副如释重负的样子。
    他是一个瘦小的男孩,软软的黄黄的头发,瘦骨嶙峋的小身躯,大大的黑眼圈扣在眼下,像只营养不良的熊猫。我摇摇头,叹了口气。殊不知,这是个出了名的“迟到王”,为了等他,老师每节课都要拖五六分钟才开始讲课,因为这,他几乎天天受老师的批评。即使他表现得再好,一次次的迟到,他的形象在老师心里大打折扣。
    王子乐不仅爱迟到,他还很哕唆。基本上一件事情,他都要反反复复地讲。有一次,我借了他一块橡皮擦,他兴奋地跟我讲橡皮擦是在哪里买的,买的时候遇到了一些什么样的人,服务员一直夸这种橡皮擦好用……我听得有些烦,但又不好阻止他。好不容易他讲完,我便继续写我的作业。谁知他又在后面叫了我一句,要开始跟我讲他买的文具盒……我真恨不得捂上自己的耳朵!
    这就是我的同桌——“迟到啰嗦大王”王子乐。
【点评】
    闭上眼睛,想一想,你的眼前是不是浮现出了这篇日记中的小男孩的形象——瘦小、头发黄黄的、大大的黑眼圈、常常迟到……小作者对人物神态的把握非常准确,“溜”、“如释重负”、“咧嘴笑”、“愁眉苦脸”这些词都突出了主人公的性格特征。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