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乌龟日记三则(做个小小观察员)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4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5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219浏览:

【原文】
    养乌龟日记三则(做个小小观察员)
    6月3日    星期日    晴
    我家的天井里养着两只乌龟。我平时不太喜欢乌龟,可是今天早上发生的事让我记忆犹新,使我对乌龟产生了兴趣。
    早上,爸爸在天井里杀鱼,这两只鬼东西偷偷地爬过来,把鱼肠叼了去。两只乌龟同时叼住一根鱼肠的两端不放,它们各不相让,拼命地往自己的肚里吞,真像一场激烈的拔河赛。拉着拉着,鱼肠断了,由于双方用力过猛,两只乌龟都跌了个仰面朝天。我看了,捧腹大笑。
    乌龟抢食真有趣啊!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呢。
    6月4日    星期一    雨
    今天早上,我刚要去上学,看到乌龟急急忙忙地从鱼缸里一个劲地往屋外爬,显得烦躁不安的样子。它们爬上去跌下来的有趣动作真叫人发笑。我想:这东西又要搞什么鬼名堂?为什么一个劲地往外爬?因为要上学,我也顾不得去观察它们。
    谁知,中午放学时,突然乌云密布,不久,大雨倾盆。我这才想起:原来乌龟烦躁不安就是因为要下大雨呀!
    这两只小乌龟真机灵,还会预报天气呢1
    6月6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早上,我被“沙沙”声惊醒。是什么东西发出这种奇怪的声音呢?我赶紧下床,仔细一瞧,嘿,又是这两只乌龟。只见那只大乌龟在砂石上不断磨它身上的甲,随着“沙沙”的声音,地上出现一层薄薄的灰白粉末。
    奇怪!乌龟为什么要磨掉自己身上的壳呢?难道它一点儿也不觉得疼吗?我问奶奶,奶奶告诉我说:“那坚硬的甲裹得它浑身不舒服。它要磨甲,就是要长大了。”噢,书上也说过,蛇蜕皮、蝉蜕壳,乌龟磨甲不也是这个道理吗?
【点评】
    小作者选择了家养小乌龟的三件趣事来向我们介绍了乌龟的特点。通过细致的观察,小作者得出了“乌龟会预告天气”、“乌龟会磨甲长大”的结论。在这一观察过程中,小作者对于乌龟的感情变化,经历了由开始的不喜欢到后来觉得乌龟很可爱、神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