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日记三则(做个小小观察员)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4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5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220浏览:

【原文】
    观察日记三则(做个小小观察员)
    10月5日    星期四    晴
    我们家的鱼缸里养了几条美丽的热带鱼,八条公的,四条母的,它们经常在一起玩耍。忽然,这一天,我发现一条母鱼的肚子鼓鼓的,听妈妈讲,那条母鱼要生小鱼了。我赶忙给鱼换上清凉的水,又加了一点儿新鲜的鱼虫,为小鱼的出生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果然,这些热带鱼吃饱后,玩得更加活跃了。
    10月7日    星期六    晴
    过了两天,我发觉那条母鱼的肚子更大了,肚皮呈银白色,鼓得大大的,显得又白又亮,而头部和尾部看上去显得相对有些瘦小。每当放鱼虫时,别的鱼吃一会儿就到一边玩去了,可是那条母鱼吃呀吃呀,好像一直吃不饱。妈妈告诉我:“母鱼是为它的小宝宝长大准备营养呢。”我一听,又想放一些鱼虫进去。妈妈制止了我,她说:“不能放太多,不然母鱼很容易撑破肚皮的。”
    10月9日    星期二    睛
    又过了两天,那条母鱼生小鱼了。只见它肚子后面滚出一个灰色的小圆球。那个小圆球滚动了几下,接着就变成了一条小鱼,小鱼游起来了。接着,一个又一个的小圆球滚了出来。我高兴坏了,赶紧叫来正在做饭的妈妈一起看。
    鱼妈妈一共生下14条活泼可爱的小热带鱼。看了母鱼生小鱼的情景,我觉得非常有趣。
【点评】
    小作者观察得很仔细,着重抓住母鱼肚子的变化,用平实的语言,把母鱼产小鱼的前前后后都仔细地记录了下来,让人觉得小作者真是一个热爱生活、懂得享受的人。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