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冬季(做个小小观察员)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4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7日作者:李青青文章ID:39228浏览:

【原文】
    爱在冬季(做个小小观察员)
    李青青
    1月18日    星期四    多云
    冬天的天气有些冷,北风像狮子一样狂吼。风从脖子上灌进来,身子冷得就像掉进冰窖里一样。我不禁打了个寒战,赶紧把脖子缩进领子里,免得风把耳朵割掉。
    出门前,妈妈就再三嘱咐我:“青青啊,今天冷,要多穿一件衣服,小心着凉。”我却不以为然地说:“没事,天冻不着我。”
    下午放学,我感到头有点昏,身子发热,双腿发软,就像踩在棉花上一样。回到家,我饭也不吃就倒在床上迷迷糊糊睡着了。也不知什么时候,朦胧中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了进来,我知道是爸爸。爸爸每天晚上都要进来看看我是否蹬掉被子。他拉拉被角,又摸摸我的额头,“哎呀,不好,孩子她妈,青青感冒发烧了!”爸爸吃惊地喊叫起来。
    我本以为妈妈听了会心疼得不得了,没想到她冷冷地说了一大串“不堪入耳”的话:“那是她活该!早晨出门时,我就再三嘱咐她,要多穿一件衣服,小心着凉。她却说没事,天不冷,冻不着她!这下好了,让她受受苦吧。不然她以后还会这样把大人说的话当成耳边风!”说着,妈妈匆匆地走了过来,瞧了我一眼,又匆匆地走了。
    半夜里,我隐隐约约听到他们争吵的声音。“你怎么能这样!孩子病了,心情本来就不好受,你也不安慰安慰她,反而说些伤人的话。她受得了吗?”这是爸爸的声音。
    “这叫自作自受!谁叫她不听话?”这是妈妈的声音。
    这两种声音交织在一起,就像两股风,不断地在我耳边“演奏”,它时刻提醒我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小心、注意。尽管两种声音语气不同,态度不同,一个温暖如春,一个冷酷无情,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出发点——爱!
【点评】
    这篇日记中,小作者记叙了因自己感冒发烧而引发父母间的争吵的事,表现了爸爸妈妈教育孩子的两种不同态度。小作者通过对爸爸妈妈对话的描写,刻画了两人不同的性格特点。全文字里行间充满了爱,容易让读者产生共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